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学校邀请资深媒体记者来校开展讲座

作者: 宣传部 摄影: 宣传部

2019-09-18      字号:【    

       本网讯 为进一步做好学校的宣传工作,提高学生记者的专业媒体素养与综合能力,打造一支高素质校园宣传队伍,9月14日至17日,学校党委宣传部特邀来自新湖南永州站、红网永州站以及星辰在线的四位资深媒体记者来校,为学生记者开展讲座。宣传部老师、学生记者共50余人参与讲座。

 新湖南永州站资深记者、媒体人廖义刚主讲《高校校园新媒体的发展困境与出路》。他首先概括了对我校校园新媒体工作的整体印象,接着,从“新媒体”与“校园媒体”的定义出发,深刻剖析了高校校园新媒体的发展困境,结合新媒体发展的环境与趋势,对症下药,提出了高校校园新媒体发展的下一步出路。
       红网永州站资深记者、媒体人周文君、李俊杰分别与学生记者进行了《媒体融合时代新闻采编工作的创新途径》、《探析如何做好新闻采编工作》的主题探讨。他们强调,做好新闻采编工作,需要新闻采编工作人员在实践纲领的基础上进行工作思路创新;同时要求新闻采编工作者具备三个条件:一定的新闻敏感度、新闻采访的全面性与客观性、新闻采编的思维创新性。
       星辰在线资深记者、媒体人汤佛则从高校融媒体发展现状及研究现状、当下校园媒体在人员队伍建设方面面临的主要问题以及探索高校融媒体人员队伍建设路径三个方面入手,深入讲述了《校园融媒体人员队伍建设探究》。
       四位媒体记者的讲述清晰而有力,发人深省,现场气氛时而肃穆时而热烈。讲座结束后,在场的学生记者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