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土环学院:获“永州市科学技术普及基地”立项

作者: 孙明 摄影:

2019-09-17      字号:【    

本网讯 近日,永州市科技局公布《关于认定2019年度永州市科学技术普及基地的通知》,我校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的“湘南传统建筑与乡村建设科普基地”被认定为永州市科学技术普及基地。

该院历来重视学科平台建设与应用型人才培养,在“湘南传统建筑与乡村建设研究所”校级平台建设的基础上,不断打造研究人员队伍。该院依托湘南传统建筑等地方优势资源,加强学科内涵建设,先后组织两百余名师生对163个古村落、3762座古民居进行了全面调研、测绘与归档,建立了湘南传统建筑基因数据库,全面助力永州市“美丽乡村”、“特色小镇”建设,先后获批“乡村振兴背景下智慧城镇BIM大数据工程中心”等3个教育部产教融合协同育人中心,立项湖南省“美丽乡村”众创空间创新创业教育基地等育人平台。其中,该院龚怡旭、谭彬等同学的作品《永州市古村落特色民居现状调查及保护研究》荣获“挑战杯”湖南省第十三届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一等奖,在立德树人、学科建设及服务地方等方面初步形成了该学院办学特色与亮点。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