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学校开展2019年新生消防疏散应急演练(图)

作者: 罗赛 摄影: 宣传部

2019-09-16      字号:【    

DSC_1583副本

本网讯 9月15日上午,学校开展2019级新生消防疏散应急演练,副校长吴小林参加并宣布演练开始。

该活动主要分为两部分,消防疏散演习和消防设备展示,演练地点设在弘毅楼和文化广场。消防疏散演习活动是模拟学生在室内看到烟雾并迅速撤离现场。上午九点整,随着一阵急促的警报声响起,弘毅楼一层、二层、三层同时烟雾滚滚,保卫处立即组织人员赶赴各楼层进行应急疏散并拨打119火警电话。不到1分钟的时间,被困学生纷纷用沾满水的湿毛巾、口罩或者手绢捂住口鼻,低弯着腰,匍匐前进,在消防员的指导下,沿着消防通道急速、安全、有序地撤离到广场。由于部分师生“被困”楼顶,现场还出动了消防云梯车,在消防员小心细致的操作下,云梯迅速升高到楼顶后稳稳地悬停在楼顶天台,“被困师生”在消防员的接应下被成功救出。消防员们专业、熟练的操作引发了现场围观师生的一片掌声。 

DSC_2922

消防员还向军训新生展示了各类消防设备,介绍了其使用方法,并邀请5位新生代表体验如何快速穿上、脱下消防服。

据悉,学校每年开展新生消防演练活动,其目的是提高新生消防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对发生火灾的应急应变能力。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