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学校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图)

作者: 肖卉莹 黄瑾 摄影: 宣传部

2019-09-12      字号:【    

DSC_7678

本网讯 9月12日上午,学校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省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刘尧臣到会指导并讲话。党委书记曾宝成作主题教育部署动员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钢主持会议。

曾宝成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学校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以主题教育的成果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

曾宝成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把主题教育作为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的铸魂工程,把主题教育作为加强党的建设、增强引领作用的内在要求,把主题教育作为践行为民宗旨、提高服务质量的迫切需要,把主题教育作为推进内涵建设、创建一流业绩的动力源泉。二是把准目标要求,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立德树人,按照“不划阶段、不分环节”的实践要求,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做到有机融合、统筹推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三是加强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注重统筹结合,强化督促检查,加强宣传引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会上,刘尧臣肯定了学校为开展好主题教育进行的前期准备工作。根据省委部署要求,就落实好第二批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五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在主题教育中引导党员干部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提高政治站位,确保党员干部参与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把握总体要求。始终坚持和围绕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总体要求、具体目标来开展工作。三是要统筹推进重点措施。准确把握其内在联系,把学和做结合,查与改贯通,并落实到主题教育制定方案、安排部署、组织实施全过程,使之有机融合、贯穿始终、一体推进。四是要坚持分类施策。要坚持全面覆盖,统筹抓好重点对象和基层支部,突出问题导向和实践导向相结合。五是要注重实绩实效。强化理论武装,解决实际问题,增强实际效果,从严从实加强监督,对发现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将及时指出,并督促加以纠正。

在第二阶段会议中,党委副书记唐艳明对我校主题教育工作作了具体细致的安排部署。

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教辅单位和教学学院负责人,各直属党组织书记,各党支部书记,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等参加会议。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