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新湖南:湖南科技学院赴陈树湘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 宣传部 摄影: 宣传部

2019-09-09      字号:【    

新湖南:http://www.hunantoday.cn/article/201909/201909091815121511.html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9日讯(通讯员 李谌涵 谢志豪)缅怀革命英烈,传承红色基因。9月8日,湖南科技学院党委组织党员干部30余人赴陈树湘烈士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在陈树湘烈士墓前,党员们整齐列队静默肃立,向革命先烈敬献鲜花,沉痛悼念牺牲的革命烈士。随后,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陈树湘烈士事迹陈列馆,听讲解员介绍陈树湘的生平,讲述陈树湘“断肠明志”的壮烈故事。现场每一幅照片、每一个故事都十分震撼,让每一名党员无不为之动容,被陈树湘烈士“为苏维埃新中国流尽最后一滴血”的伟大誓言所触动。

在陈树湘烈士纪念广场,党员干部们重温了入党誓词,湖南科技学院党委书记曾宝成宣布湖南科技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式启动。曾宝成表示,全体干部要统一思想、振奋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责任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无私的奉献精神,扎扎实实推进学校内涵式发展,把初心和使命落实到推动学校建设发展中去,在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之年凝心聚力,迎难而上,勇于担当。

据了解,为开展好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该校早部署、早准备、早行动。7月底,该校在延安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培训班,采取集中授课、现场教学、实景感受、体验式教学等方式,系统开展党性修养、延安精神、廉政建设等方面的学习。8月底,该校举办科级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培训班,引导全体科级干部加强理论学习、强化责任担当、践行初心使命。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