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国学院:赴韩国训蒙斋开展游学活动(图)

作者: 李燕 摄影:

2019-09-04      字号:【    

本网讯 8月18日至27日,应韩国全罗北道淳昌郡政府邀请,国学院师生七人赴韩国训蒙斋开展文化游学活动,体验异国传统书院的学习生活。这也是国学院开展的第二次韩国游学活动。

QQ图片20190904180531

 

韩国训蒙斋是韩国著名儒学大师金麟厚先生(号河西)所创立的一所讲学堂。训蒙斋曾经倡导朝鲜儒学发展,培养出以政治家、文学家郑澈为首的一批名流。

游学期间,师生们研习了《小学题辞》、《小学·立教篇》、《白鹿洞书院揭示》《正宗大王御制两贤传心录序》等中韩著名儒学篇章,学习了儒家相揖礼和书法、诗词写作、韩语等课程。参观了韩国学中央研究院、高丽大学、成均馆大学、华阳书院、遁岩书院等高校和书院,体验了射箭,观赏了韩国传统表演。

师生们表示,此次游学活动体验了韩国生活习俗,感受了韩国的学术底蕴,加深了对韩国传统儒家文化的理解与感悟,受益匪浅。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