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探访树湘故里 传承革命精神(图)

作者: 彭超 摄影:

2019-08-13      字号:【    

本网讯  8月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行走潇湘”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调研团在前期对“断肠铭志”红军师长陈树湘道县斗争经历调研的基础上,来到陈树湘故乡福临镇走访调研。

IMG_4047

队员们参观了陈树湘烈士事迹陈列馆,并开展了问卷调查和走访,了解陈树湘革命精神在当地的传承情况。在调查走访中,71岁的邓奶奶激动地说:“陈树湘是位大英雄,精神可贵,应该在我们青年学生中大力弘扬,要教育青年有信仰,要爱国呀!”当地居民袁斌自豪地说:“要学习、传承和发扬陈树湘同志坚定的理想信念,弘扬正能量,以此鞭策和激励自己,同时也要教育后人。”在走访中了解到,目前当地政府正在对陈树湘烈士曾经租住的房屋进行修复,届时,将更好的传承陈树湘革命精神。

IMG_4050 

参与调研的队员徐巧云同学说:“作为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学生,我们更应从陈树湘革命烈士英雄事迹中吸取精神力量,传承革命信念,弘扬革命精神,努力培养自己讲好中国故事的专业本领”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