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新湖南:永州台湾青少年共话零陵文化

作者: 唐善理 陈斌 唐玉燕 摄影: 宣传部

2019-07-22      字号:【    

新湖南:http://www.hunantoday.cn/article/201907/201907191800411682.html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19日讯(记者 唐善理 通讯员 陈斌 唐玉燕 )文化为媒,青年同心,共话两岸“一家亲”。7月18日,永州市委办、湖南科技学院和零陵区委办共同举办永台青少年“品读永州”文化之旅活动,组织来自宝岛台湾的16名青少年与永州14名青少年互动结对,开展文化交流。参访中,30名学员聆听了一代“武圣”关羽的故事,实地观摩了零陵古城景区古街小巷、特色商家,增进了友情和文化认同。  

“这次来零陵,触摸古城文脉,不仅感受了零陵悠久的历史文化,还领略了当地精美独特的建筑艺术。”参观完东山景区的台湾青年王智城表示,“希望我们今后还能来大陆,再次感受零陵风光。”

在湖南科技学院体育学院,学员们体验了一节武术课,感知中华武术的独特魅力。两岸学生还玩起了接歌游戏,“大陆学员跟我们一样喜欢听流行音乐,爱追剧,我们之间有许多共同话题。”基隆市立暖暖高中生陈震杰说,大陆有庞大的市场,以后有机会可能会到大陆发展自己的音乐事业。

永州市委副秘书长、市台办主任周生来表示,此次永台文化交流活动为‘两岸一家亲’再次写下生动注脚,永州将继续扩大民间交流、深化融合发展。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