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学习强国:湖南科技学院:把“思政课”开到“故事现场”

作者: 摄影:

2019-07-20      字号:【    

学习强国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5303076169395722278&study_style_id=feeds_default&source=share&share_to=wx_single&from=singlemessage

“陈树湘究竟留下了什么?”7月16日,湖南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暑期留校学生在新思想课堂上探讨“陈树湘革命精神传承现状”的话题。

“我们去寻访他的足迹吧!”,湖南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行走潇湘”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调研团来到永州市道县陈树湘纪念馆,与这位英雄跨越时空进行“对话”。

文献考证、问卷调查、实地考察,该院社会实践调研团通过对道县政府机关和企事业工作人员、人民教师、中小学生、普通市民等进行了深入的走访,倾听陈树湘的英雄故事,学习陈树湘的革命精神。

活动中,队员们沿着红军当年留下的脚印,来到了陈树湘牺牲地、纪念陵园、葫芦岩红军渡口、红军食堂、红军34师馒头岭战斗旧址等地,探寻长征路上可歌可泣的英勇故事。活动现场,队员们真切地感受到了以陈树湘为首的“绝命后卫师”坚守信仰、勇于担当、绝对忠诚、不怕牺牲的崇高革命精神,亲眼目睹到了红土地上翻天覆地的变化,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心灵洗礼。

该院思政1701班学生蒙雪冬说:“我多次在学习强国上读到陈树湘的故事,我们特地去寻访了他的足迹,现场感受陈树湘断肠明志的革命精神,才知道他留下了很多很多。”

该院党总支书记郑向晖介绍,陈树湘是本土红色文化中的英雄人物,我们的学生不能只在学习强国和书本上读到他,而是要去走近他,深读他,让学习强国上的“思政课”,行走在路上。

据了解,调研团还将前往陈树湘的出生成长地湖南长沙县福临镇开展调研走访活动。在上述活动的基础上,撰写调研报告、学习心得及相关论文,并计划于9月份在校内外开展陈树湘革命精神的巡回宣讲,以迎接新中国70周年华诞。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