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学习强国:湖南科技学院“爱心巴士”,五年寒暑不间断送学子走上回家路

作者: 摄影:

2019-07-20      字号:【    

学习强国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study_style_id=feeds_default&study_comment_disable=1&art_id=16517055397415781826&source=share&share_to=copylink

“路上注意安全!”7月17日,湖南科技学院外国语学院辅导员杜俊杰在学校所在地的火车站送别班上最后一批学生上火车。

“由于近期湖南多地出现强降水,为学生的离校回家造成不便。针对学生出行的安全问题,自7月7日开始,湖南科技学院的弘毅楼前就停着数辆‘爱心巴士’,专程送学校学子走上回家路”。杜俊杰说。

湖南科技学院学工部部长唐华山介绍:“学校所在地的火车站和汽车站距离学校很远,学生回家的时候行李很多,学生去火车站、汽车站都要转乘,实在不方便,尤其在雨季,更容易影响出行安全。于是学校特意安排了‘爱心巴士’免费送学生直达火车站、汽车站,既避免了学生因堵车不能赶上火车,也消除了学生搭乘非法运营私家车、下雨路滑等安全隐患”。

据了解,每到寒暑假和毕业季,湖南科技学院的“爱心巴士”都会如期而至,每位同学均可免费乘坐,坐满10人便马上发车,每辆车均有志愿者帮忙搬运行李,并配有矿泉水,学生可自行取用。五年来,已累计服务了60000多人次。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