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三下乡】传媒学院: “下乡”归来话成长(图)

作者: 文人玉 摄影: 宣传部

2019-07-17      字号:【    

3333

本网讯 7月15日,传媒学院召开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总结大会,师生们回顾“下乡”经历,畅谈实践收获,共话未来成长。

会上,同学们纷纷发表“下乡”感言,志愿者高小伟说:“在龙山街道社区走访祁阳交通小区、甘泉小区等地,目睹了国家实施脱贫攻坚战略背景下基层面貌的喜人变化,同时更深切地感受到了新青年的责任和义务。”在祁阳县青竹村走访调研的志愿者徐美玲说:“通过走访青竹村的村民,深入了解到基层群众的困难,将来一定要努力学本领,多为困难群众排忧解难。”参加宝塔街社区抗洪宣传工作的志愿者丁雪说:“作为一个北方女孩,从来没有想过洪水离自己这么近,这次自己参加了抗洪防汛工作,帮助群众转移物资,感受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人间真情,今后一定会把这种精神带到工作学习中。”

本次活动的带队老师刘慧说:“这次活动同学们不仅有所见、有所闻、有所触,还有所想、有所思,尤其是对抗洪宣传、抢险这种紧急任务毫无怨言,表现出良好的执行力和协作精神。”

在听取同学们发言后,传媒学院院长杨增和说:“22年前,我曾到祁阳支教一年,和你们今天的‘三下乡’一样,有着对人生的感悟和启迪。无论是支教还是‘三下乡’,对年轻人来说是一种体验,一种收获,更是一种成长。”

据传媒学院党总支书记王瑛介绍,本次在祁阳县龙山街道办事处开展的 “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虽然时间只有五天,但大家收获很多。同学们参观龙山街道主题社区新貌和禁毒教育基地、实地走访调研青竹村、参加宝塔街社区抗洪宣传等,深化了大家对社会的认识,加深了同学们对专业学习的思考,提升了同学们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使同学们的服务意识与奉献意识在实践中得到升华。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