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三下乡】化生学院:深入田间地头助力瓜农增产增收 (图)

作者: 唐菁 贾铄弘 摄影: 宣传部

2019-07-15      字号:【    



QQ图片20190715171641

本网讯  7月11日,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抵达永州市冷水滩区伊塘镇,开展土壤消毒技术推广,助力瓜农增产增收,受到当地瓜农的欢迎。

在伊塘西瓜标准化种植产业园,在带队老师袁志辉博士的指导下,志愿者结合西瓜的种植特点,卷起裤脚,撸起袖子,下瓜田收集腐烂的瓜藤与土壤样本,现场与瓜农深入交流,寻根问诊,探讨连作植物土壤病毒滋生的原因及可行性解决办法。志愿者组成技术帮扶小组,指导瓜农科学化生产、定期进行土质检测,并现场进行了土壤消毒的示范。
      据该院总支副书记任学兵介绍,此次三下乡活动依托湖南科技学院土传病害绿色防控湖南省工程研究中心,以推广土壤消毒技术为内容,通过实践活动指导农民运用现代科技手段增产增收,为农村精准扶贫注入科技力量。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