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三下乡】人文学院:深入新田马场岭助力脱贫攻坚

作者: 朱雯玉 摄影: 宣传部

2019-07-15      字号:【    

QQ图片20190715151523


本网讯 7月10日至12日,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团深入学校对口帮扶点新田县枧头镇马场岭村开展“勇担青春使命,助力脱贫攻坚”社会实践活动。副校长程智开参加此次活动。

_DSC9976

在马场岭村,志愿者们走访农户,了解村民的生活状况,宣讲脱贫攻坚政策;详细了解驻村工作队因地制宜、发展产业,为村民增收致富的情况。与该村中小学生结对帮扶,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感恩、法治和健康教育等活动。

12日晚,青年志愿者举办了扶贫主题晚会,以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为村民送去了一顿文化大餐。晚会中,歌曲、舞蹈、话剧等精彩节目悉数登场,其中话剧《扶贫》讲述了脱贫攻坚战线的感人故事,诗朗诵《脱贫攻坚 你我同行》表达了扶贫队攻坚克难的决心。

哈哈哈

志愿者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实地调研,深入了解了扶贫政策及脱贫成效,充分感受到党的扶贫政策给乡村带来的巨大变化。同时也增长了见识和才干,增强了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