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人文学院:召开“三全育人”综合试点动员会

作者: 李观求 摄影:

2019-07-12      字号:【    

本网讯 为全面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院思想政治工作,助推学院应用特色学科和一流专业建设,7月11日下午,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组织召开“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动员会。该院院长潘雁飞、党总支书记谷显明以及全体教师参加。

会上,谷显明介绍了《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方案》。方案立足新时代对教育工作提出的新要求,从“三全育人”总体目标、工作内容、实施步骤和具体要求等方面,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十大育人体系功能,构建具有人文学院特色的一体化育人格局。谷显明表示,推进“三全育人”工作,需要转变思想观念、提高政治站位,整合育人元素,加强制度建设、构建长效机制,让各方面工作与思想政治工作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凝聚育人合力。

潘雁飞表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是教育工作的根本问题。全体教师必须增强做好综合改革试点工作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课程育人理念贯穿培养方案修订全过程,充分挖掘各专业课程所蕴含的育人元素,将育人工作贯穿到学生从入学到毕业的各阶段,贯穿学生学习、生活、就业各环节,增强三全育人实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