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迎评进行时】学校召开军事课教学工作会议(图)

作者: 学工部 摄影: 宣传部

2019-07-11      字号:【    

DSC_3383

本网讯 7月10日下午,为贯彻落实2019年版《普通高等学校军事课教学大纲》和7月9日召开的全省高校学生军训工作会议精神,学校召开军事课教学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校长曾宝成,副校长程智开,相关部门负责人、部分教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和军事理论教研室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学工部、武装部部长唐华山主持。

会上,唐华山就切实贯彻落实好《普通高等学校军事课教学大纲》进行了强调。在随后的研讨中,大家认为要深入课堂,走近学生,结合时政热点,改进教学方式方法,采取集体备课、专题授课等方式,确保军事课育人实效。

针对军事课教学的部署与实施,程智开提出四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充分认识军事课作为大学新生第一课的重要性,深入推进习近平强军思想入脑入心。二是多研习教学内容,进行专题模块研究。三是联系实际选授课程,要求讲到位、学到位、考核到位。四是确保成效,保证课堂趣味性与成效性。

据悉,《普通高等学校军事课教学大纲》由教育部、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于2019年1月11日印发,8月起在全国施行。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