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红网:湖南科技学院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学生顺利结业

作者: 宣传部 摄影: 宣传部

2019-07-02      字号:【    

红网:https://tg.yzrednet.cn/show-25-50358-1.html

红网时刻永州7月1日讯(通讯员 夏汉伟 樊宇坤)“我将带着老师和同学热切的关爱回到家乡,做两国交流的友好使者,同时希望湖南科技学院越来越好。”康纳动情地说。 日前,湖南科技学院举行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学生结业典礼,该校副校长宋宏福,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教务处、外国语学院主要负责人,国际学生班主任、任课教师代表以及来自孟加拉国、土库曼斯坦、吉尔吉斯斯坦等7个国家34名国际学生参加典礼,典礼由国际交流与合作处长郑际根主持。

  该校外国语学院副院长何丽萍在典礼上发言。她说,学习汉语、使用汉语让同学们了解世界、认知世界多了一扇窗户。虽然同学们来自不同的国家,但因汉语收获了友谊,也成为增进国家文化交流的使者。

  宋宏福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向各位留学生表示祝贺。他表示,学校领导一直在关注着同学们的学习,一直关注着同学们的成长,通过各种活动促进同学们对中国的了解和认识。毕业之际,他对全体同学提出了希望,希望同学们保持求知求学的初心和恒心;希望同学们爱上中国、爱上湖南科技学院;希望同学们永远铭记母校培育恩泽,把中国视为自己的第二故乡;希望同学们在世界各地绽放精彩,携手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随后,宋宏福为国际学生颁发结业证书,并与国际学生合影留念。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