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新湖南:84岁老教师“七一”前递交入党申请书

作者: 李谌涵 夏汉伟 摄影: 宣传部

2019-06-28      字号:【    

201906271827048784


新湖南客户端6月27日讯(通讯员 李谌涵 夏汉伟 记者 左丹)“我热爱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加入共产党是我毕生的夙愿……”6月26日一早,湖南科技学院84岁的老教师龙福元来到该校离退休处党总支办公室,郑重地向离退休处党总支书记刘剑非递交上他的入党申请书。

龙福元曾是该校历史学概论、马克思主义哲学原理等课程的专任教师,从教50年的他有一个夙愿就是加入中国共产党。1987年,龙福元曾经向党组织递交过入党申请书,但因种种原因未获组织批准。而他没有放弃,一如既往地兢兢业业工作,退休后还被系里返聘11年。

完全退休退休后,龙福元不改初心,依旧喜欢研究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每日清晨都会到图书馆读《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党报党刊,关注时事新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还经常给青年大学生义务宣讲,勉励大学生们树立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勤学奋斗。他始终保持着奋斗者的初心,撰写出版了40多万字的专著《产业革命论》,光知识卡片就积累了1万多张。如今,耄耋之年的他仍然在坚持撰写《训诂集谈》《古汉语修辞》等著作。

近日,龙福元受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感染,在七一建党节即将来临之际,决定再写入党申请书。他说,“我敬党,爱党,一直都不忘初心,我的历史是清白的,我愿意接受党组织对我的审查。”

湖南科技学院党委组织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何福林说:“龙老师热爱党的教育事业,积极传播党的理论,甘为育人负韶光,他用毕生的奋斗实践为我校教育工作者树立了好的榜样。我们一定认真研究这份入党申请,争取满足龙老师的心愿。”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