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学校组织辅导员收看电视节目《闪亮的名字——2019最美高校辅导员、最美大学生》(图)

作者: 宣传部 摄影: 宣传部

2019-06-21      字号:【    

DSC_2260


本网讯   6月21日晚20:10分,由中共中央宣传部、教育部、中共中央广播电视台联合录制的节目《闪亮的名字——2019最美高校辅导员、最美大学生》在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频道播出, 10名来自全国各高校的优秀辅导员与优秀学生代表在节目中展示风采。我校组织辅导员集中收看节目,第一时间向这些奋战在学工一线并取得卓越成绩的先进模范学习。
      重庆大学有着29年辅导员职业生涯的袁利老师,满含热泪地忆起与同学们在一起的幸福时光。尽管她有腿伤,仍日复一日的坚持去同学们的宿舍探访,直到严重到住院,她没有告诉同学们住院的场所,自己的学生们就几乎翻遍了周边所有的医院,找到后,所有的学生们都来病床探望,并且轮班照料,整整三个月,无怨无悔的负责她的所有起居。“辅导员是天下最幸福的职业!”她在舞台上发表感想时自豪地说。
       此外,还有“努力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的浙江大学国际校区王玉芬老师、17年里在两个王牌学院培养了13名学生成为辅导员的同济大学辅导员李睿、“除了看不见,其余什么都能做”的全国首位参加普通高考进入211重点大学的武汉理工大学盲人本科生黄莺等一个个当代中国高校青年的优秀典范,他们的优秀事迹赢得了台下老师们的热烈掌声。
      观看完节目后,老师们积极上台发言,表达自己内心的感受。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潘清远表示,10位最美辅导员的事迹给了我内心很大震撼,在他们身上,我看到辅导员的青春是一首奋斗的诗,是一条奉献的路,我们一定以他们为榜样,把青春铺上奋斗的底色,不断给学生心灵播下真善美的种子,把学生培养成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辅导员全伟说,看了10位最美辅导员和10位最美大学生的优秀事迹后,更加坚定了我对辅导员职业的热爱,今后要继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提升学习能力和工作技能,做学生真心认可的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