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我校学生原创红色话剧《铸魂》再次精彩上演(图)

作者: 樊宇坤 摄影: 宣传部

2019-06-21      字号:【    

DSC_1766


本网讯 “遥望延城光万丈,轮生欲起夕阳红。”6月20日晚,我校大隐剧社学生原创红色话剧《铸魂》再次精彩上演。永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贺辉,中国传媒大学戏剧影视学院教授李胜利、唐培林,我校党委书记、校长曾宝成,校领导唐艳明、郑山明、李常健、吴小林、程智开,各教学学院、各职能部门负责人观看本次演出。

DSC_1678


话剧分为起因铺垫、矛盾冲突加剧、正式起义和后辈瞻仰遗迹四个部分,讲述的是1927年12月,青年陶铸随警卫团参加广州起义失败后,收到上级指示回到家乡祁阳发动革命的故事。舞台上,同学们把学到的专业知识充分融入到剧中,带着对革命先辈的无比崇敬,把那段难忘的斗争岁月艺术地展现在观众面前,令观众为之动容。 

“为了共产主义的伟大事业,我们要流尽最后一滴血,誓死拿回土地!”面对祁阳县反动警察局的胁迫,陶铸临危不惧,这一段掷地有声的话把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为民情怀刻画得入木三分,把共产党人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演绎得淋淋尽致,赢得了观众如潮的掌声。

DSC_1842

反动派的阴险狡诈、革命者的刚正不阿,引人入胜的情节、惟妙惟肖的人物,同学们用卓越的演技让现场的观众沉浸其中,演出再次获得成功。

“话剧谱写了共产党人反剥削反压迫的慷慨壮歌,他们用年轻的生命,铸造了为劳苦大众谋幸福的理想之魂,又一次让我铭记了共产党人永恒的初心。” 在现场观看了表演的学生党员江佩芝说。

据悉,该话剧取材于永州本土红色文化资源,主创人员全部来自我校戏剧与影视文学专业的学生。学生们用艺术的手法把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演绎得淋漓尽致,激励起师生们牢记使命、砥砺奋进的前行力量。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