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湖南教育网:湘科院与慧科集团签约开展深度校企合作

作者: 李谌涵 摄影: 宣传部

2019-06-18      字号:【    

 湖南教育网:http://www.hnedu.cn/zx/gx/2656297.shtml

本网讯   6月11日,由湖南省普通高校新工科建设协作组主办、高等教育出版社承办湖南省普通高校新工科建设研讨会在长沙举行。湖南省教育厅党组成员、主任督学、副厅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唐亚武,教育部高教司理工处副处长杨秋波,高等教育出版社以及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科技学院等高校的负责人,华为、百度、慧科等企业代表,全省各本科院校的分管领导、相关专业教师等300余名嘉宾参加会议。

 会议以“新工科、新发展、新行动”为主题,聚焦新工科建设与卓越工程创新人才培养,研讨分析新工科建设政策趋势,分享产教融合优秀案例,总结交流新工科建设项目进展,开展校企协同育人项目对接,为湖南省新工科建设与发展,推动高校人才培养与产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撑。

 研讨会上, 湖南科技学院党委书记、校长曾宝成与慧科集团总裁王浩共同签订开展深度校企合作协议,共建“华为产业学院”,共同培养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人才。双方共建的华为产业学院将于今年9月迎来首届大数据专业新生,这也将是一批真正意义上的产教融合联合培养的新工科专业学生。

 曾宝成表示,此次校企双方经过深度交流,达成高度共识,规划了项目推进的路线图和时间表。校企双方对合作前景充满信心,近期将进一步采取具体行动,落实教育部转型发展、推进高水平本科教育相关政策,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向新的发展阶段。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