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红网:湖南科技学院:考研上岸学子分享考研干货经验

作者: 黄梦琪 摄影: 宣传部

2019-06-13      字号:【    

       红网:https://yz.rednet.cn/content/2019/06/13/5588252.html?tdsourcetag=s_pcqq_aiomsg

红网时刻永州6月13日讯  6月11日下午,湖南科技学院国学院在小成堂举行“三学会三争先做三有好青年”主题团日活动暨考研经验分享会,副校长宋宏福来到主题团日活动现场指导并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国学院大四学子吕玲娜、屈梦君、唐司妮和外国语学院大四学生杨佳等四位考研成功的同学,向国学院大一大二同学们分享考研干货经验。国学院院长张京华参加主题团日活动,党总支书记蒋诗堂主持。

宋宏福在活动现场说道,根据学校安排,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推动全校领导干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立健全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工作制度,他联系指导国学1801班,他表示会关注同学们的进步与成长,同学们有任何想法和需求,都可以随时联系他。

分享会上,杨佳与同学们讲述了自己本科学习经历,在英语学习方面,他就“听、说、读、写、译”五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学习途径与方法,指出单词背诵和阅读的关联,其二者相辅相成,并向同学们强调了开展学术研究的重要性。

就大一大二同学们提出的考研意向问题,吕玲娜建议同学们在择校时结合自身情况,科学理性择校,她建议大家要结合历届考研资料找寻报考院校的相关参考书。她表示学习英语“重要且要命”,英语的学习应注重平时的积累,并强调各985高校对于英语口语的注重。

“前期精读,后期快读”是屈梦君给同学们分享的专业复习建议,在考试答题技巧方面,她表示应根据试题分数作答,在做好采分点答题的同时要将自己平时所学融入答题当中,提升答题含金量。她还强调了考研复习期间锻炼的必要性,她建议大家在复习疲惫时跑跑步,并保持充足的睡眠,有利于减轻学习的压力。复习期间按照自己预定的计划进行学习,不要受其他研友的影响,应“有始有终”,保持自信,勿中途放弃。

“为什么要考研?”唐司妮建议同学们从根源出发,找出考研原因,分析自身情况,结合实际,灵活地选择院校及专业;并罗列历史学考研参考书,为同学们梳理历史学包含的专业。此外,她建议大家应密切关注报考院校官网发布的考研消息,就各院校统考或自命题范围进行复习。

蒋诗堂在总结发言中给同学们提出了几点考研建议:目标与方向,结合兴趣、自身优势与社会需求考研;择校与专业,根据地区及报录比进行选择;考试内容,着重专业课的同时也关注公共课;资料的获取,在有限的经济基础上获取广泛且有益的参考资料。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