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湖南教育新闻网:湖南科技学院:8件作品在省“挑战杯”中获佳绩

作者: 宣传部 摄影: 宣传部

2019-06-05      字号:【    

湖南教育新闻网:http://news.hnjy.com.cn/gxlm/186077.jhtml

     本网讯(通讯员 夏汉伟 吴健明) 6月2日,由共青团湖南省委、湖南省教育厅、湖南省科学技术协会、湖南省社会科学院、湖南省学生联合会共同主办的第十三届“挑战杯”湖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闭幕。湖南科技学院共有8件作品入围终审决赛,最终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3项,并以团体总分第六名的成绩获得“优胜杯”。

  该校土木与环境工程环学院龚怡旭、谭彬等同学的作品《永州市古村落特色民居现状调查及保护研究》获一等奖;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李元平、廖子涵等同学的作品《综合性小型化机器视觉关键技术实验及研发平台》,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黄蓉、柴书彤等同学的作品《响应面法优化香姜中6-姜辣素的提取工艺及其抗氧化活性研究》、粟诗杰、谭倩等同学的作品《葛根叶蛋白氨基酸组成分析及营养价值评价》,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陈琼、杨倩等同学的作品《茶旅融合助推精准扶贫与乡村振兴——以永州市为例》获二等奖;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马雪峰、伍博林等同学的作品《“一‘杆’二净”高空果实采摘器》,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张朵、罗志威等同学的作品《山茶花花粉中稀土与重金属元素含量及花粉多糖的提取与生物活性研究》,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郭蓉、宋嘉雯等同学的作品《基于故事营销的长沙铜官窑古镇节庆旅游调查报告》获三等奖。

  为做好本届“挑战杯”竞赛的参赛组织工作,湖南科技学院自2018年3月启动立项申报工作。大赛组织工作历经培训宣讲、院系初评、校级立项、中期检查、校内初赛、终审决赛、优秀作品展览等阶段,组织专家培训宣讲10余场,共收到来自各教学学院的200余件立项申报作品,参赛学生人数达1900余人次,立项资助学生作品80余件,邀请校内外专家评审10余次,最终遴选出10件作品代表学校参加本届湖南省“挑战杯”竞赛。

  据悉,本届“挑战杯”大赛共有来自全省36所本科院校的277件作品入围终审决赛。经现场答辩,评选出特等奖作品8件,一等奖作品23件,二等奖作品66件,三等奖作品177件。其中,龚怡旭、谭彬等同学的作品《永州市古村落特色民居现状调查及保护研究》将代表该校和湖南省参加今年“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