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湖南日报:毕业班会,来了一位特别的“送信员”

作者: 宣传部 摄影: 宣传部

2019-06-04      字号:【    

湖南日报:http://hnrb.voc.com.cn/hnrb_epaper/html/2019-06/04/content_1392539.htm?div=-1&tdsourcetag=s_pcqq_aiomsg

通讯员 熊玲芝 夏汉伟

    湖南日报记者 左丹

    6月2日上午,湖南科技学院理学院数应1501班的毕业班会上,来了一位特别的“送信员”,他将手中的一沓信递交到在场的每一个学生手中。精美的信封上,写着每一位学生的名字,信封里是他写给全体学生的一封信。

    “如果我是你们,我会十分注意将自我融入时代,认真观察、分析未来二三十年的社会发展趋势,思考未来需要什么样的人,自己适合干什么、能做什么。”信中的每一句话都透着他对毕业生的关心和期许,令在场的毕业生们深受感动。

    这位特别的“送信员”,是湖南科技学院原党委书记、现任湖南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陈弘。2018年12月,陈弘从湖南科技学院调任湖南农业大学,作为数应1501班的兼任班主任,陈弘向学生们承诺会回来看望他们。为兑现承诺,他特地利用双休日时间从长沙来到永州,赶到学校来送别学生。

    在湖南科技学院工作期间,为了走近学生,陈弘选择了兼任班主任的职务。从学生进大一开始,只要一有班会,他就会抽时间参加。在学生面前,陈弘从来没有架子,他常说:“我是陈老师,你们有什么困难都可以来告诉我。”

    班会上,毕业生们谈起在校园学习的片段,读着“班主任”的信,铭记“班主任”曾经教过他们的箴言,气氛既温馨又暖心,教室里不时传出阵阵欢声笑语。

    毕业班会,来了一位特别的“送信员”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