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毕业季】一份特殊的毕业礼物(图)

作者: 宣传部 摄影: 宣传部

2019-06-03      字号:【    

QQ图片20190605083038


本网讯 6月2日上午,我校理学院数应1501班的毕业班会上,来了一位特别的“送信员”,他将手中的一叠信亲自递交到在场的每一个学生手中。

“如果我是你们,我会十分注意将自我融入时代、认真观察、分析未来二三十年的社会发展趋势,思考未来需要什么样的人,自己适合干什么、能做什么。”信中的每一句话都透着对毕业生的关心和期许,令在场的毕业生们深受感动。

这位“送信员”正是湖南科技学院原党委书记、现任湖南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陈弘,而毕业生读到的信,是他于当日凌晨3点才精心定稿的。在调任湖南农业大学前夕,陈弘曾是数应1501班的班主任,为了兑现当初对学生的承诺,他特地赶回了学校来送别学生。

“多讲一句话,多见一次面,孩子们可能就多一份前行的力量。我兑现了对学生的承诺,带着写好的信,一个个当面送达。”看到自己曾经带过的学生顺利毕业,陈弘感到无比欣慰。

在教室里,陈弘和毕业生们围坐在一起,共忆美好时光,共话未来发展。既要扮演严师,又要扮演朋友,从带着该班级开始,陈弘就一直在两个角色中切换。尽管临别在即,班会依旧保持着以往的轻松和愉悦。

在湖南科技学院工作期间,为了走近学生,陈弘选择了兼任班主任的职务,从学生进大一开始,只要一有班会,他就会抽时间参加。在学生面前,陈弘从来没有“书记”的架子,他常说:“我是陈老师,不是陈书记,你们有什么困难都可以来告诉我”。萌大叔、人生导师、好朋友,在学生们的心里,这位“班主任”有着不同的形象,但每一种形象都给学生留下难忘的回忆。

班会上,毕业生们谈起在校园学习的片段,读着“班主任”的信,铭记“班主任”曾经教过他们的箴言,气氛既温馨又暖心,教室里不时传出阵阵欢声笑语。陈弘勉励大家,要带着“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的殷殷嘱托出发,胸怀家国,接续奋斗,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践中去追寻人生理想。

“陈老师专程来为我们送行,我既感动又激动,读完他写给我们的信,听完他在班会上的讲话,面对未来,我更加坚定信心,我要不断努力成为更好版本的自己。”该班学生田林说。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