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南行志异》《迷失的归途》作品分享会在学校举行(图)

作者: 潘清远 摄影: 宣传部

2019-06-03      字号:【    

21BC5C71BBAA891337B38415C996492B


本网讯 6月1日上午,李长廷、杨金砖分别创作的《南行志异》、《迷失的归途》作品分享会在学校举行。郑山明、陈仲庚、刘海涛等30余位湖南、广东作家和评论家参加研讨。

永州市作家协会主席郑正辉表示,《南行志异》《迷失的归途》是永州本土作家创作的优秀力作,作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分别用小说、散文的形式弘扬永州文化,让永州文化变得更加生动形象。

李长廷、杨金砖分享了创作的心路历程。他们长期深入生活,深入人民群众,不断思考和研究,将永州地方文化转化成为文学作品,洋溢着朴素、纯粹的气息,用作品传播永州文化。

与会作家、评论家认为,《南行志异》小说是一部文化小说,《迷失的归途》是一部文化散文,两者都充分展现了作者深厚的文化功底,是积累数十年功力创作出来的精品力作,具有较高的文学价值。 “两位作家淡泊名利、为人谦和,贴近生活、贴近实际,以朴实的文风,创作了富于时代精神和生活气息的佳作。”文艺评论家陈仲庚这样评价。

据悉,本次作品分享会由永州市作家协会、永州市文艺评论家协会、永州市柳宗元研究学会、永州市舜文化研究会、永州市作家研究中心联合主办。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