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红网:永州召开“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庆祝暨表彰大会

作者: 摄影:

2019-06-03      字号:【    

红网:https://mbd.baidu.com/newspage/data/landingshare?pageType=1&isBdboxFrom=1&context=%7B%22nid%22%3A%22news_9707122574266225362%22%2C%22sourceFrom%22%3A%22bjh%22%7D

红网时刻永州5月30日讯(记者 周纯 通讯员 张国梁)5月30日上午,永州召开“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庆祝暨表彰大会,湖南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刘晓河,永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农妹出席。会议现场表彰了18名“优秀学会工作者”、10个“科技工作者之家”和8名“最美科技工作者”。

近年来,永州市科协坚持“四服务一加强”的职责定位,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取得了可喜的成绩。青少年科普志愿者队伍人数、智能终端科普传播平台受众人数名列全省第一,科普宣传基础机制建设、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基础机制建设都走在全省前列,在第二届湖南科学素质大赛和“新时代·新作为,我为湖南添光彩”演讲大赛中,永州市科协代表队最终都获得了冠军。

刘晓河指出,受表彰的同志来自永州市科技界各行各业的代表,在推动永州科技创新、科技成果转化和科普宣传等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他们对科技事业的执着精神,是值得大家学习、宣传和发扬的。希望永州市各级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要切实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为永州科技创新事业做出坚实的贡献,要牢牢把握科协的政治责任,加强对科技工作者的政治引领;要围绕中心、紧扣大局,在服务创新驱动发展中奋发有为;要创新形式、拓展渠道,在服务科技工作者中尽心尽力,将永州科协工作推上一个更新更好的台阶。

李农妹表示,永州市正在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需要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投身到产业转移升级的主战场,生物医药、智能装备制造、互联网技术应用、全域旅游、脱贫攻坚等各个领域都亟须无私奉献、顽强拼搏、勇攀高峰的科技工作者投身其中,以智慧、心血和汗水助推永州高质量发展。希望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要围绕中心、主动作为,全市各级科协要竭诚服务,建设温馨之家,切实担当使命,创新争先,戮力攻坚,推动永州市科技创新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2018年度永州市“科技工作者之家”(共10个)

市数学学会

市中西医结合学会

市护理学会

市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协会

东安县民间中草医药研究会

市烟草学会

市农机学会

市集邮协会

市建设工程招投标协会

零陵区老科技工作者协会

2018年度永州市优秀学会工作者(18人,排名不分先后)

王 帅 市电机工程学会副秘书长

文小军 零陵区农学会秘书长

龙志宇 市气象学会秘书长

李端生 江华瑶族自治县农学会秘书长

冯湘云 祁阳县医学会理事长

吴国侠 市粮食经济科技学会原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

杨君武 市数学学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

陈红玉 市审计学会支部书记

陈先贵 新田县民间中医药协会会长

何九成 宁远县财会协会副理事长

冷 静 市集邮协会秘书长

沈 涛 市药学会秘书长

胡国柱 东安县教育学会理事

唐伟国 市数学学会副理事长

黄昭胜 市烟草学会原秘书长

黄筱楠 市化学学会副秘书长

蒋先宝 市医学会秘书长

廖家艳 市茶叶学会理事长

永州市2019年“最美科技工作者”

欧阳晓平 中国工程院院士,西北核技术研究所研究员,永州特种材料与结构技术研发和应用院士工作站首席科学家

曾健青 湖南和广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研究员

欧阳国春 永州市农业科学研究所研究员

黄生强 宁远县科技副县长(挂职),湖南农业大学副教授

李贻耀 东安县第一中学高级教师,中学特级教师

唐作明 永州市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正高级教师,特级教师

赵永旺 永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眼科主任,主任医师

陈小明 湖南科技学院制药工程系主任,湖南恒伟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研发中心技术总监,副教授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