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人文学院:特级教师胡立根畅谈文本解读与课堂教学(图)

作者: 邹雨柔 摄影:

2019-05-31      字号:【    

本网讯  5月27日晚,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特邀教育部国培专家库专家、正高级特级教师、深圳市首批专家工作室主持人胡立根来校讲学。该院师生300余人聆听讲座。讲座由院长潘雁飞主持。

2FE2B2C9013CF98D6BCA97DC1C0BB694 

胡立根以《寻找这羞答答的恋人之心——浅谈文本解读与课堂教学》为题,他指出:阅读的价值是人的自我基本软件系统升级的过程(充实与提升);阅读的方式有作者中心论、文本中心论、读者中心论、主题间性理论,阅读本质上是一种对话,阅读的核心能力在于找到对话的按钮,要善于从反常处、破绽处、怪异出去品悟。阅读的入手处在于披文入情,从象悟意,阅读的方法在于内部比较,文章的结构重在思维结构等等。胡立根条纹缕析,用新视角带来了一场阅读价值与方法的盛宴,他激情澎湃,挥洒自如的演讲深深触动了每一位师生,对每一个问题的回答都充满睿智,让师生受益匪浅。

讲座结束后,永州名师特级教师吴同和与特级教师成少华做了精彩的点评。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