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学工部:举行5• 25心理知识宣传活动(图)

作者: 樊宇坤 摄影:

2019-05-27      字号:【    

本网讯 5月24日,学校举行5• 25心理知识宣传活动,学工部长唐华山,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班主任、辅导员等100余名老师参加活动。

qq图片20190527105826_副本

上午,学工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组织老师们前往芝山医院(永州市精神卫生中心)开展医院见习与精神卫生知识讲座活动。见习中,芝山医院主任医师宁志军针对精神分裂症和双向情感障碍问题做了问诊,并对老师们提出的问题做了解答。专题讲座中,他针对典型异常心理的排查、干预、愈后知识进行了讲解,并结合实际案例进行了分析。

qq图片20190527105859_副本       

下午,学工部举行了“家-校-医”面对面座谈会。唐华山表示,大学生心理危机的干预离不开家长的科学认识和积极配合。他希望家校双方加强联系,形成家校育人合力,提升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实效性。
       现场,家长和辅导员针对学生的心理问题进行了咨询。宁志军结合自身的从业经历与专业知识,有针对性地具体分析每一位学生的症状迹象,分门别类,对症下药。他指出,具有心理问题的学生是很脆弱的,广大家长要特别关注孩子的言行举止,不能单单依靠诊断说明跟孩子进行沟通。
       座谈会结束后,家长代表参观了学校大学生心理辅导中心。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