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新湖南:[永州] 关注|永州潇湘意摩崖石刻拓片博物馆开馆

作者: 摄影:

2019-05-22      字号:【    

新湖南:http://www.hunantoday.cn/article/201905/201905131126048963.html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13日讯(记者 唐善理 ) 倍受行业瞩目的永州摩崖石刻学术研讨会开幕式暨永州潇湘意摩崖石刻拓片博物馆开馆仪式,5月13日上午在永州市冷水滩区戴斯酒店举行。

出席仪式的省市领导有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部委会成员、省文资委专职副主任刘尤碧,湖南省文旅厅副厅长、省书法家协会主席鄢福初,中共永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贺辉,永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湘江。参加本次学术研讨会的国内著名专家学者有北京大学教授、图书馆古籍馆主任李云,北京大学图书馆金石组组长、教授汤燕,清华大学教授、图书馆科学史与古文献研究所研究员刘蔷,上海图书馆研究员、拓片研究专家仲威、邢跃华等50余人。

湖南科技学院国学院院长、永州摩崖石刻研究首席专家张京华教授介绍了永州摩崖石刻基本情况,潇湘意文旅董事长王天明介绍了永州潇湘意摩崖石刻拓片博物馆的筹建情况,北京大学李云等专家相继作了主题发言。

刘尤碧、鄢福初、贺辉、魏湘江等领导为潇湘意摩崖石刻拓片博物馆开馆揭牌。与会代表参观了博物馆展出的百余幅永州摩崖石刻精品拓片。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