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新湖南:[永州] [湖南日报]专家聚永州研讨摩崖石刻

作者: 摄影:

2019-05-22      字号:【    

新湖南:http://www.hunantoday.cn/article/201905/201905140839559129.html

湖南日报5月13日讯(记者 唐善理 通讯员 杨中瑜 杨万里)5月13日,永州摩崖石刻学术研讨会暨永州潇湘意摩崖石刻拓片博物馆开幕式在永州市冷水滩区举行。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科研院校的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和新闻媒体记者100余人参加会议。

与会专家学者围绕永州摩崖石刻的现状、文化渊源、历史价值、艺术价值、未来宣传保护、拓片博物馆的发展方向、重要拓片保护、拓片技艺传承,及摩崖石刻拓片对永州文化产业发展的作用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与会人员对永州摩崖石刻清晰的阶段性、连续性和保存的完整度,对潇湘意文旅热心文化事业特别是永州摩崖石刻拓片的研究与保护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永州摩崖石刻的价值定位达成共识。当天,国内首家摩崖石刻拓片专业博物馆——永州潇湘意摩崖石刻拓片博物馆开馆迎客,展出百余幅制作精美、唐代以来的永州摩崖石刻拓片。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