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统一战线 » 新闻动态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石艳萍应邀来校作专题讲座(图)

作者: 宣传部 摄影: 宣传部

2019-05-21      字号:【    

 5月18日上午,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石艳萍应邀来校,为学校党务干部作统战专题讲座,阐述在新形势下做好统战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54516_500x500

石艳萍围绕“如何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这一主题,从统战工作的含义、新时代统一战线的特点、中国共产党和各民主党派合作的基本方针与具体内容、统战工作与五大关系、统战部门的职责范围、统战工作的关键地位等六个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刻、系统的分析和讲授。石艳萍通过客观务实的语言、生动形象的事例,详细阐述了高校统战工作的单位、对象、主要目标和首要任务以及如何做好统战工作,讲授了民主党派的重要意义和发挥的积极作用、对民族关系与宗教关系的认识、为什么国内外形势推动统战工作开展等问题。

  石艳萍强调,统一战线的主题是大团结、大联合,统一战线的根本任务是争取人心、凝聚力量,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各领域统一战线工作的新部署,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不断推动统战工作的大发展、大繁荣,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贡献。

学校各直属党组织书记、党支部书记,直属党组织统战委员、党支部统战委员参加学习。讲座由组织部副部长伍金辉主持。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