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后勤服务总公司:举行肺结核与伤寒预防与诊治知识科普讲座

作者: 黎雪平 摄影:

2019-05-20      字号:【    

本网讯 5月17日下午,学校组织的肺结核与伤寒预防与诊治讲座在潇湘大讲堂举行。讲座特邀永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感控科和传染病管理科科长刘莉萍医生为主讲嘉宾,600余名学生参加。

刘莉萍以“肺结核与伤寒预防与诊治”为题,就肺结核病的概念、传播途径、临床表现、治疗以及常规的预防措施等方面作了阐释。通过生动的实例、大量的数据,重点讲解了结核病症状及详细的预防措施,并对如何预防结核病的方法作了具体指导。她告诉大家要正确认识结核病,积极主动做好防御工作,要搞好个人卫生,加强体育锻炼,保持良好的生活规律,提高自身免疫力。

刘莉萍从肠道传染病的发病症状、传播途径、防治要点以及预防措施对伤寒进行了详细讲解。通过举例子的形式,密切联系日常生活实际,使大家更通俗的明白伤寒的危害。刘莉萍告诫大家在预防疾病方面要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治疗、防患于未然。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