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教师教育学院:举行教育学学科建设研讨会(图)

作者: 胡勇胜 摄影:

2019-05-13      字号:【    

本网讯  5月8日晚,教师教育学院举行教育学学科建设研讨会,邀请教育部教育技术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江南大学陈明选教授作专题报告,20余名学科团队成员参加,教师教育学院院长杨再喜主持研讨会。

QQ图片20190515154149

我校教育学学科带头人张俭民介绍了学科建设的基本情况,分析了目前学科建设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学科建设的发展目标与措施。

陈明选在报告中指出,人才培养是学科建设的立足之本,科学研究是学科建设的强盛之路,社会服务是学科建设的生命之水,师资队伍是学科建设的发展之源。学科建设是高校的根本任务,提高学科建设水平是高校应对各种挑战的必然选择。他围绕如何确立学科建设团队的发展愿景、如何制定学科发展的策略、如何拟定学科的科研发展思路、如何加强科研措施等问题,结合具体案例,进行了深入浅出地阐释,并与大家进行了现场交流。

当天下午,陈明选还为我校青年骨干教师作了题为“金课建设的理念与方法”的专题讲座。他阐述了“金课”的内涵,分享了“金课”建设的理念与方法,并现场展示了自己创建的金课。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