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理论教育 » 学思践悟
周玉华:心怀感恩拥事业动力,勇于担当促学科发展

作者: 宣传部 摄影: 宣传部

2019-05-13      字号:【    

尊敬的领导:大家晚上好!

绿遍山原白满川,子规声里雨如烟。乡村四月闲人少,才了蚕桑又插田。 我是来自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的周玉华能够在“莺飞草长,繁花似锦”季节,站在这里与大家一起学习、交流学习心得,我心怀感恩,心潮涌动。感谢学校领导为我们搭建事业发展的良好平台;感谢组织的关心和提拔;感谢学院领导大力帮助提高我的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感谢同事们的信任给我投了赞成票。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心怀感恩,一如既往地保持自己的热情和激情,加强政治理论和管理业务学习,切实增强全局意识,提升精神境界,发挥更大的事业动力,为学院发展辛勤耕耘。

在这次副院长职责分工中,我分管学科建设,我们学院拥有“中国语言文学”省级应用特色学科。虽然之前我也协助建设过“中国古代文学”省级重点建设学科 ,省级教学团队“中国古代文学”,但今天的省级应用特色学科建设意义更为重大,我深感责任重大,如履薄冰,甚至还产生了畏难情绪。经过潘院长的亲切指导,谷书记的思想工作,还有贡处长的鼓励,再加上这三天的学习思考,我毅然而然地感觉到协助建设好“中国语言文学”省级应用特色学科责无旁贷,也逐渐理清了工作头绪。

一、充分调研摸底,打造科研团队。

通过摸底,将近三年来每个人的科研情况进行列表分类,直观了解学院个人科研成果,然后采取座谈会、读书会、学术沙龙等多样形式,提高教师的科研兴趣,引导教师调整科研目标,归纳科研方向,逐渐集中打造具有一定影响力的科研团队。如湘楚流寓文学研究、南岭走廊民族与民间文学研究等。

二、挖掘学术资源,加大科研指导。

采取请起来和送出去的方式,与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加强联系,邀请长江学者、名校博导来学校进行学科和科研指导,或者组织学科骨干成员走出去学习交流,并且组织教师提前申报课题,反复组织讨论、将课题书提前匿名送到有影响力的专家进行评审、把关,从而争取在重大项目上获得成功。

三、健全激励机制,促进学科发展。

在学校制定的学科管理办法指导下,学院制定相应的学科管理方法,使学科建设和硕士学位点建设齐头并进,制定学科管理办法、建立学科建设委员会和科研奖励办法等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激励机制,从而更好促进学科发展。

上述粗浅之见,敬请大家批评指正!让我们携手共进,为学校发展共同努力吧!“四月江南无矮树,人家都在绿阴中。”四月美在燕子坐实了新家,开始温馨的生活;四月美在高飞蓝天的风筝,那是理想在翱翔;四月美在春耕的身影,田野有了动人的春色。最美人间四月天,请大家细细品味,让它与您一起美丽!

谢谢大家!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