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学校举办“墨香传五四,妙笔写青春”现场书法大赛(图)

作者: 赵超超 刘橘枝 摄影: 赵超超

2019-05-12      字号:【    

本网讯   5月11日,伴随着悠扬、古典的音乐,我校 “墨香传五四,妙笔写青春"现场书法大赛在文化广场举行,大赛吸引了近百余名师生同场竞技。副校长程智开,中国书法协会会员、湖南省书法家协会理事、湖南省书法家协会行书委员会秘书长刘建平,永州市书法家协会第一届主席黎笃田,永州市书法协会副主席宋运清,我校书法研究所所长唐幼铎参加活动。

DJI_0065x


       程智开在致辞中表示,书法艺术源远流长,我们用书法的艺术形式缅怀五四先驱崇高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既有助于弘扬传统文化,也有助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助于文明校园的创建。他希望同学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理想信念,锐意进取,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DSC_4154x


       比赛分硬笔书法和软笔书法,参赛选手们泼墨挥毫,一展风采,围绕主题书写出不同风格的作品。比赛现场,选手们统一身着印有“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服装专心致志,尽情挥洒。“淡泊明志宁静致远,诗书启后勤奋传家”“爱国 民主 科学 进步”等一幅幅书法作品跃然眼前,有的气势磅礴,生动灵逸,有的苍劲古拙,韵味高雅,有的则行云流水,随意洒脱。在比赛的同时,书法家们为同学们题写“爱国、进步、民主、科学”“担当有为”“情理兼修”等一幅幅“五四励志帖”,现场展示书法艺术,笔走龙蛇、气韵流畅,吸引不少人驻足观看。

DSC_4194x

DSC_4202x


          据悉,此次活动是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和传承“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从而引导激励广大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