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红网:湖南科技学院聘请中国社会科学院林跃勤教授为大学生创新创业导师

作者: 摄影:

2019-05-10      字号:【    

红网:https://tg.yzrednet.cn/show-25-49167-1.html

红网时刻永州5月9日讯(通讯员 夏汉伟 龙泉)日前,湖南科技学院聘请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经济学博士林跃勤教授为湖南科技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导师。林跃勤为该校学生作题为“创新创业与发展转型:国际比较视角”和“学术论文写作与投稿发表”的专题讲座。

在题为“创新创业与发展转型:国际比较视角”讲座中,林跃勤以全球经济发展疲软背景下,发达国家努力创新谋求新的增长之路、欠发达国家则在加大创新寻求经济增长源泉为切入点,从创新创业与发展转型、创新创业全球比较、创新创业路径选择三个方面阐述了创新创业对全球经济稳定发挥的巨大作用,重点分析发达国家、新兴经济体国家、金砖国家三类国家在经济发展中对创新创业的定位要求,并鼓励同学们积极投身于创新创业实践,为国家经济建设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题为“学术论文写作与投稿发表”的讲座中,林跃勤从论文写作与发表要领、论文基本特征、写好论文的基本要求、如何成功发表等方面,将自己多年来的写作及发表经验和体会一一地分享给大家。

林跃勤现任《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国际部主任、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会评评委,兼任中国新兴经济体研究会常务理事兼副秘书长、中国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会常务理事等重要职务。近年来主持多项国家社科基金、中央部委重点课题等,发表论文60余篇。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