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理论教育 » 工作动态
学校组织收看收听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实况(图)

作者: 宣传部 摄影: 谢志豪

2019-04-30      字号:【    

本网讯 4月30日上午10时30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学校组织集中收看纪念大会直播实况,党委书记、校长曾宝成,党委副书记唐艳明、副校长程智开以及学校直属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和团员青年代表140余人认真聆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

DSC_3139

 

曾宝成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深刻揭示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对新时代中国青年寄予了厚望,催人奋进。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更好地继承与弘扬五四精神,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在五四精神激励下,坚定理想信念,高扬爱国旗帜,练就过硬本领,强化责任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坚定前行,谱写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青春的精彩篇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校团委书记刘佳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振奋人心。作为高校的共青团干部,要充分发挥党联系人民群众桥梁和纽带作用,发扬“五四”精神,担当起学生健康成长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的责任,加强对广大青年的政治引领,教育引导青年学生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激励青年学生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以执着的信念、优良的品德、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本领,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郑向晖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令我们备受鼓舞。我们一定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高扬五四运动的伟大旗帜,牢记使命,勇挑重担,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在勤学、修德、明辨、笃实上下功夫,争做一名理想坚定的革命精神传承者,争做一名品德高尚的作风引领者,争做一名才能突出的实干者。

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曾二青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令我们心潮澎湃。“雄心志四海,万里望风尘”。100年前的五四运动,热血青年用实际行动表达了拳拳的爱国之心,书写了壮丽的青春史诗,孕育了不朽的“五四精神”。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要心无旁骛地种好“责任田”,守好一段渠,教育引导广大青年铭记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传承五四精神、厚植家国情怀,勇做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新时代青年;教育引导广大青年敢于有梦、勤于追梦,并将“个人梦”融入“国家梦”,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类。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观求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我们做好立德树人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要充分信任青年、热情关心青年、严格要求青年,教育引导青年大学生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自身内省中提升道德修为,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让清风正气、蓬勃朝气遍布我们的校园。

科技处副处长贡贵训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我们进一步增强了教书育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中国从贫弱走向强大,这种变化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一代又一代人努力奋斗的结果,我们应该为生在这样一个时代而感到庆幸,同时也更有所作为。作为一名从事汉语研究与教学的教师,时代交给我们的使命是做好教书育人工作,用优秀的中华传统文化教育学生、提高学生的品德修养,为社会主义建设培养有品位、有高度、志存高远又脚踏实地的人才。

我校团市委挂职干部、正在北京参加2019年全国团市委班子进修班的共青团干部刘晓慧在现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她激动地说,总书记的讲话特别温暖又充满期望,字里行间融入了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深切关爱。作为一名高校基层团干,一定要积极响应总书记号召,立足岗位,多深入一线了解青年大学生所想、所思,关心青年、信任青年、引导青年,努力作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

外国语学院辅导员杜俊杰说,作为一名辅导员,我们一定要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主动走近青年学生、倾听学生心声;真情关心学生、关爱学生;悉心教育学生、引导学生,做青年学生的知心人、引路人,做青年学生工作的热心人。要和青年学子一道发扬伟大五四精神,奋力谱写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壮丽青春篇章!

财务管理1701班学生彭天舒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激发了我们青年大学生勇于追梦、勇于奋斗的青春活力。作为一名青年学生,我们要主动担当起传承“五四精神”的时代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热爱伟大祖国,锤炼高尚品格,练就真才实学,脚踏实地的走好每一步,为祖国的富强和文明贡献自己的力量。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