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外国语学院: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教授应邀来校开展学术讲座

作者: 李诗慧 何丽萍 摄影:

2019-04-29      字号:【    

本网讯  4月26日晚,教育部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中美富布莱特(耶鲁大学)高级研究学者、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冯光武教授应邀为外国语学院师生题为“理论语言学研究的一般路径”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外国语学院院长欧华恩主持

冯光武教授以其博士论文的写作过程为例,针对“什么是理论语言学?如何找到研究突破口?研究需要刨根问底精神?如何构建自己的研究体系?”等方面分析了理论语言学研究的一般路径。他指出理论语言学是研究语言的学科,要善于钻研理论知识,找到传统理论研究的漏洞,以此作为突破口提出自己的研究课题。同时要积累自己的研究素材和资料,敢于质疑并与学界前辈商榷来构建自己的研究体系。他建议大家多钻研学术理论书籍、做好研究规划。

欧华恩希望学院教师能够深入自己的研究领域和方向开展研究,学会思考、善于询问、敢于挑战、构建研究体系。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