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红网:湖南科技学院两篇科研论文入选化学学科前千分之一国际热点论文

作者: 摄影:

2019-04-28      字号:【    

红网:https://yz.rednet.cn/content/2019/04/28/5396714.html

红网时刻永州4月28日讯  日前,据ESI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17-2018年度湖南省共发表SCI论文40079篇,其中入选学科前百分之一的高被引论文694篇,千分之一的热点论文89篇,其中15篇第一作者单位研究论文入选化学学科热点论文。以湖南科技学院为第一且通讯作者单位的两篇研究论文入选,实现了湖南科技学院热点论文零的突破。

湖南科技学院刘开建2018年7月发表在《Green Chemistry》(IF= 8.586)期刊、题名为“Bis(methoxypropyl) ether-promoted oxidation of aromatic alcohols into aromatic carboxylic acids and aromatic ketones with O2 under metal- and base-free conditions”的论文同时入选本期化学学科ESI热点论文和高被引论文。数据显示2017-2018年中ESI收录《Green Chemistry》的1193篇论文中,有26篇论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2篇论文入选ESI热点论文。

湖南科技学院谢龙勇2018年9月发表在《Organic Chemistry Frontiers》(IF=5.455)期刊、题名为“Metal-free deoxygenative sulfonylation of quinoline N-oxides with sodium sulfinates via a dual radical coupling process”的论文入选本期化学学科ESI热点论文。数据显示2017-2018年中ESI收录《Organic Chemistry Frontiers》创刊以来被ESI收录的873篇论文中,有18篇论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1篇论文入选ESI热点论文。

ESI(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即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其数据来自全球11,000多种学术期刊1000多万篇论文的分析和统计结果。ESI高被引论文(Highly Cited Papers)是由汤森路透(Thomson Reuters)根据ESI收录期刊每两个月根据引文数量统计的22个学科的10 年内被频繁引用,总被引次数与同年度,同学科发表论文相比排名位于全球前1%的论文。ESI热点论文(Hot Papers)是指与同领域和同时期出版的论文相比,在出版后很快就得到较高引用的论文。热点论文入选的条件是出版时间不超过2年,而且是在当前两个月内被引。根据以上条件,最后每个领域前0.1%的论文得以入选。

高被引论文和热点论文并集后的论文称为高水平论文(Top Paper),是国际学术水平和影响力的主要指标,是衡量一个科学家论文影响力的重要指标。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在全国一级学科整体水平评估中,已将ESI高被引论文用于评价学科的科研学术水平,国内很多省市在“双一流”建设的评估中也引用了这一指标。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