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人文学院:举办普通话大赛 提升专业技能(图)

作者: 代军垒 朱雯玉 摄影:

2019-04-28      字号:【    

DSC_3045

本网讯  4月24日,人文学院在明德楼多功能报告厅举行主题为“为国语喝彩,树文明新风”的普通话决赛。

本次普通话比赛分为初赛、决赛两个阶段,最终12名同学进入决赛。决赛分为普通话篇目朗读、绕口令与易错词语、命题说话三个环节,展现出选手对普通话的准确把握水平。经过激烈角逐,范亚妮获一等奖。

省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宋淑媛对比赛进行了点评,对选手在比赛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指正。

该院总支书记谷显明表示,学院组织开展阅读会、写作大赛、师范生技能竞赛、普通话比赛,旨在为学生的成长成才提供平台,引导同学们增强专业核心能力。人文学院的学生要围绕“听、说、读、写、练”五个方面,加强专业技能训练,提高专业综合素质,为今后专业成长和职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