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聚焦“双代会”】学校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图)

作者: 胡月婷 戴鹏飞 摄影: 赵超超 倪啸

2019-04-27      字号:【    

本网讯 “春秋多佳日,登高赋新诗。”在春意盎然的美好时节,4月27日上午,学校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潇湘大讲堂开幕。省教育工会主席高新明应邀出席,大会主席团成员曾宝成、唐艳明、宋宏福、彭立威、郑山明、李常健、吴小林、程智开、何福林、杨涛等 21人在主席台就坐。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和列席代表200余人齐聚一堂,共商学校改革发展大计。

DSC04118x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165名,实到代表151名,因事因病请假14人,符合法定人数。会议由主席团成员、副校长宋宏福主持。

上午8时30分,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

DSC_2044-1x

 

省教育工会主席高新明对开好本次大会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一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大力推进师德师风建设;三要履行好工会维权服务的基本职责,竭诚为教职工服务;四要加强工会自身建设,推进工会工作改革创新。他希望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新一届工会班子的带领下,在广大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共同铸就新的进步和辉煌,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

DSC04131x

 

大会主席团主席、党委书记、校长曾宝成作题为《凝心聚力谋改革 真抓实干促发展 开启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新征程》的工作报告。曾宝成在报告中总结回顾了2018年学校工作。他指出,2018年,学校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正确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以提升内涵式发展为主线,保持发展定力,注重质量提升,加强本科教育,坚持依法治校,完善治理结构,较好的完成了学校工作要点9个方面、42个子项目、159项具体工作任务,开创了学校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DSC04223x

 

2019年学校工作如何持续有力推进?曾宝成从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引领学校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提升师资队伍建设水平;深入推进双一流建设,提升学科竞争力;持续加强科学研究,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深化综合改革,提升内部治理能力和开放办学水平六大方面进行了具体部署。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奋蹄。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是学校深入实施“十三五”发展规划,攻坚克难、狠抓落实的极端重要之年和接受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省委巡视之年。曾宝成号召全体同志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凝聚起砥砺前行的磅礴力量,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精神、“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斗志、“千磨万击还坚劲”的执着,开启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新征程。

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唐艳明作题为《瞄准新目标踏上新征程扎实推动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的工会工作报告。

DSC04317x

 

吴小林以书面形式作《湖南科技学院2018年财务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财务预算安排报告》。

随后,八个代表团紧紧围绕学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等进行讨论和审议。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