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迎评进行时】学校举办信息化教学专题讲座(图)

作者: 宣传部 摄影: 宣传部

2019-04-23      字号:【    

本网讯   4月19日,学校特邀湖南师范大学教育技术专业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常务理事、湖南省高校教育技术专业委员会副会长杨平展教授和湖南农业大学蔺薛菲副教授来校作信息化教学专题讲座。

20190419_164056_956x

 

20190419_163919_847x

 

蔺薛菲副教授以《课程中混合式教学模式与应用》为题,从混合式教学模式的应用及教学模块课堂展示两个方面做了介绍。她紧扣《设计艺术概论》这门课程的特点,围绕具体内容进行信息化教学设计作品展示。她从“课程内容完整,教学资源的丰富”、“多平台协同,促进资源共享”、“采用翻转课堂,探讨式教学,混合式教学”、“评价考核多元化、合理化”、“课程教学效率高,教学效果好”等五个方面,直观地展现了信息化教学手段在课程教学中的应用。

杨平展教授以《新技术环境中的信息化教学》为题,围绕“教育的危机”、“技术引领教育”、“碎片化资源引起的变革”、“大数据时代的智慧教育”、“信息时代教师的职业分析”、“课程信息化建设与信息化教学竞赛”等六个方面进行阐述。他指出,信息技术与教育深度融合和变革是大势所趋,教师应当切实提升信息化教学设计能力和各种教学资源的融合能力。他还就信息化教学竞赛的赛项情况、条件要求等方面作了具体详细的讲解。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