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湖南省委教育工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刘国华来校上党课(图)

作者: 林涛 蒋方 摄影: 赵超超

2019-04-23      字号:【    

本网讯    4月22日下午,湖南省委教育工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刘国华教授应邀来校为全校学生党员上党课,专题讲授 “坚定文化自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DSC_0669

 

    刘国华从“自信的为何是文化而不是文明、为什么要文化自信、凭什么有文化自信、靠什么来文化自信”四个问题入手,为同学们讲解坚定文化自信的理论根基和现实要求。他寄语同学们要加强对民族文化的认同,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明确使命担当,从内心深处树立起对中华传统文化的归属感和自豪感,不断从深厚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青春奋斗的力量。

整场报告持续近两小时,报告内容思想深刻、通俗易懂,学生党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通过讲座培训,对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整体认识更加清晰,对文化自信思想内涵的理解更加细致深入,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更加坚定。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