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人文学院:赴江华参加“文学湘军的江华现象”研讨会(图)

作者: 刘忠华 摄影:

2019-04-23      字号:【    

e36e3b7d-41e5-4873-96e9-26d635e96382_副本

本网讯 4月21日,由中国瑶族文化传承研究中心、湖南省作家协会少数民族文学创作委员会、湖南科技学院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中南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院、永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主办的聂茂《民族作家:文化认同与生命寻根——文学湘军的江华现象》研讨会在江华瑶族自治县举办,副校长郑山明参加会议。

《民族作家:文化认同与生命寻根——文学湘军的江华现象》一书以江华瑶族作家群为主要研究对象,对江华作家群进行深度剖析和中肯评价,是目前国内第一部以一个县域作家群、特别是少数民族县域作家群作为个案分析的文学批评专著。会上,我校专家学者陈仲庚、周甲辰、潘雁飞、刘忠华等先后作了发言,就江华作家群的创作实绩与发展方向、瑶族作家的特色个案和瑶族文学的时代价值等,从不同角度进行了评述。

多年来,我校教师热情关注本土文学,以校园读书节为契机,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图书馆、永州作家研究中心等联合开展了“潇湘本土文学阅读评论”活动,推荐永州优秀作家作品,让更多读者了解永州优秀作家作品。尤其是以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教师为主体的文学评论团队,对江华瑶族作家作品进行了广泛深入的研究,发表了不少评论。去年,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与图书馆还组织师生对江华作家陈茂智的小说进行了全方位的阅评和推介,部分优秀文章已编入《愚溪悦读》第四辑,将于近期公开出版。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