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红网:思政课成学生喜爱的“金课”

作者: 宣传部 摄影: 宣传部

2019-04-23      字号:【    

红网:https://moment.rednet.cn/content/2019/04/22/5334174.html

湖南日报4月21日讯(记者 唐善理 通讯员 杨涛 夏汉伟)“唐森树老师的思政课讲得很生动,有时观看影视片段,有时将课堂搬至红色遗址现场,每堂课都让我们有印象,有收获。”4月16日,湖南科技学院17级学生刘冰鑫说起该院唐森树老师的思政课赞誉有加;广大学生对廖雅琴、李芳佳、李钟麟等老师上的思想政治理论课也好评如潮,一致认为“上得好”“受欢迎”。目前,思政课在该院已成为学生喜爱的“金课”。

湖南科技学院是我省较早成立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本科院校,该院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是省级应用特色学科。近年来,该院全面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积极推进微课、慕课、翻转课堂等教学模式改革,将永州地方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资源融入思政课教学,使思政课有思想、有温度、有品位、有趣味。

在该院,教师精心编写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索引》,师生人手一册。建成的新思想特色展馆内容丰富,吸引大批师生学习参观。该院还因地制宜,创新构建并实施以舜文化、柳文化、瑶文化、红色文化等优秀地方文化融入思政课的协同育人模式。一支可信、可敬、敢为、有为的思政课教师队伍在该校初步建成。

改革创新后的思政课教学在该院取得丰硕成果。近4年来,该院2000多名品学兼优、知行合一的学生获得思政课免试资格。学院师生先后有30余人次获得思政课展示赛、微宣讲赛等省级奖项。连续4年,学生对思政课教师的综合评价优秀率达到91%以上,在全院各学科中名列前茅。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