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我校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图)

作者: 宣传部 摄影: 赵超超

2019-04-22      字号:【    

本网讯 4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强调,纪念五四运动、发扬五四精神,必须加强对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的研究,以引导广大青年在五四精神激励下,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我校师生纷纷通过报纸、电视、网络和手机等形式收听收看,认真学习,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

DSC_0644x

 

校团委书记刘佳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要深入研究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加强对广大青年的政治引领,引导广大青年自觉坚持党的领导,听党话、跟党走,为团员青年的成长成才进一步指明了方向,作为高校的共青团干部,深感任重而道远。我们要聚焦立德树人,在团员青年中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继承老一代革命家的远大志向,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刘俊雄说,作为学校的一名基层团干部、一名普通的辅导员,我们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切实以五四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引导青年学生明确自己的责任和担当,始终保持先进性,用青春朝气和进取精神接过时代的接力棒。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青年教师何双凤认为,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我感到受益匪浅,同时也感受到肩上责任的重大。作为新时代高校青年教师,我们不仅要纪念五四运动,更要弘扬五四精神,要不断深入学习五四精神,挖掘五四精神之精华,在其引导激励下,勇敢承担起历史责任,树立远大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经济与管理学院辅导员王婧说,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视频,我感触颇深。今年是五四爱国运动一百周年,我们应当抓住百年纪念这一契机,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深入学习历史,领会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坚定文化自信;并以史为鉴,理解新时代五四精神的时代价值,汲取刻苦学习、奋勇前进的精神力量,努力将个人理想融入中华民族复兴这一伟大事业中。      
       校学生会干部、传媒学院编导1603学生谢雯娣说,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更加深刻理解了五四运动、五四精神的时代价值。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做到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提高综合素质,做一名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三有”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校学生社团联合会干部、理学院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1601班学生陈鑫认为,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听党话,跟党走,自觉地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发自内心地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将树立远大理想与脚踏实地统一起来,更好地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生刘冰鑫说,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加强对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的研究,激励广大青年为民族复兴不懈奋斗。作为思政学子,我们理应更努力地加强专业学习,对五四运动及其精神进行更深入的学习和研究,传承和发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把个人理想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中。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