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教师发展中心:举行课程思政交流会(图)

作者: 胡勇胜 摄影:

2019-04-18      字号:【    

QQ图片20190418180721

本网讯  4月17日晚,教师发展中心举行课程思政交流会,校思想政治工作研究所所长、学工部长唐华山及全校50余名青年教师参加交流。

唐华山就如何将课程思政引向深入、如何将思想政治教育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作专题报告。他介绍了高校推进课程思政的深刻意义,阐释了课程思政的丰富内涵,提出了课程思政的推进路径。他认为高校深入推进课程思政是解决教育根本问题、落实立德树人要求的重要途径。开展课程思政要深入挖掘课程中的思政元素,不要生搬硬套地进行思政教育,而要做到润物无声的融入课程知识的传授过程中。教师要拓宽教学视野,要时刻关心关注国内外大事时事,将与课程知识点相关的时事引入课堂,引导学生关注国家大事,培养学生具有责任和担当意识。

唐华山还就《力学》《无机化学》《广告设计》等课程如何开展课程思政进行了现场演示。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