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湖南日报》专版报道我校张京华教授

作者: 聂湖 摄影: 宣传部

2019-04-15      字号:【    

本网讯   4月15日,《湖南日报》第6版以整版篇幅刊发《张京华:沉潜于野 静水流深》的报道文章,大力推介我校教师张京华教授淡泊名利、严谨治学、潜心育人的先进事迹,称其是“师耀湖湘”的代表。

报道认为,张京华这位从北大走来的“南下教授”,沉潜于永州之野,其人生地理轨迹由繁华而偏远,其精神生命与价值却不断拔节,聚能,发光。他带出了一支传奇的“张家军”,创建了我省首家本科教研实体的国学院,是学生心目中“恒久的信任”。报道指出,张京华为潜心做学术研究一路南下到永州,在学术研究上废寝忘食的态度令人钦佩。在张京华心中,有一盏永不熄灭的学术明灯,照亮他潜心做学问的道路。张京华爱生如子,在传道育人方面倾心尽力,循循善诱,引导学生安安静静读书,踏踏实实做学问。为了培养学生读书的习惯,创立了国学读书会,还悉心指导学生做研究、写论文。在他的指导下,学生们发表了近100篇学术论文,出版了近10部专著,30多人考上硕士、博士研究生。

据悉,为进一步弘扬“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倡导良好的师德师风,进一步确立“立德树人”理念,引领教育改革创新方向,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做人民满意的老师,4月8日起,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推出大型系列报道《师耀湖湘》,目前已推出五篇,第一篇被报道者为“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

湖南日报:http://hnrb.voc.com.cn/hnrb_epaper/html/2019-04/15/content_1383144.htm?div=-1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