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传媒学院:邀请中国广播电影电视报刊协会会长梁刚建来校讲学(图)

作者: 胡惠婷 摄影: 赵超超

2019-03-29      字号:【    

本网讯 3月27日晚,中国广播电影电视报刊协会会长、《广电时评》总编辑梁刚建教授应邀来校为传媒学院师生做题为《从融媒体到智媒体》的学术讲座。该院全体教师和16级、17级学生参加,讲座由传媒学院院长杨增和主持。

DSC_7071x

 

讲座上,梁刚建从智能手机、微博、微信的产生和普及回顾了新媒体的发展历程,并以今年“两会”报道中上出现的智能机器人、5G技术、AI主播、VR全景摄像机、智能眼镜等新的智能技术为例,讲述了在智能化的驱动下媒体传播方式向多元化转变、媒体迈向智媒体时代的变化。同时,他也分析了人工智能的功能、发展现状和局限性。他指出做电视节目要始终坚持小成本、大情怀、正能量的“小正大”原则。他鼓励传媒学院学生多加实践,提高创新思维,增强专业综合能力。

随后,梁刚建教授与现场师生就智媒体发展的相关问题进行了细致交流。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