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

作者: 李艳 李芳佳 摄影:

2019-03-22      字号:【    

本网讯 3月20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各教学系部分别组织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的重要讲话、《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全体老师认真学习,并结合自身实际分享了学习感受与体会。

唐森树老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足以体现党中央对于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高度重视,也体现了党和国家办好思政课的坚定决心。作为思政课教师,必须深刻了解社会、了解学生,并不断提升自身学识水平,提高思政课教学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何志平老师表示,我们作为思政理论课教师,应该要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素质和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以深厚的理论功底赢得学生,自觉做为学为人的表率,做让学生喜爱的人。

杨艳姣老师表示,我们要按照总书记的要求,努力成为一支可信、可敬、可靠、乐为、敢为、有为的思政课教师队伍,把思政课上的越来越好,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近年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坚持以思政课教学改革为突破口,以教师队伍建设为重点,充分挖掘永州本土优秀文化的思想精髓,在大思政视角下构建并实施了以优秀地方文化涵养大学生思想政治素质的“四四五一”协同教育教学模式。今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以总书记讲话为指引,不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发挥好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深刻把握“八个相统一”,继续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不断提高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针对性和亲和力,以创新性的教学方式激发课堂活力,提升育人效果。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